懒惰的毛笔君(缓慢的更

杀不死我的只能让我变得更强/微笑

梵文经的自述


几位好啊,我是一本经折装的梵文经。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存在有多久了,依稀记得我是被一个唐人带到敦煌那篇地方的。时间过了太久了,很多事情都已经记不清了,我记得后面那段时间我就被关在了一个黑色的山窟里,起先还会有人时不时来送来别的兄弟,后来渐渐的什么人都没有了。

    生活单调的就是睁眼黑暗,闭眼也是黑暗,刚开始还可以和兄弟们聊几句生平经历,可后来啊,整座山窟都安静的不成样子喽。当时的我,嫌弃这种日子枯燥又乏味,但完全没有想过,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我经历了这一生所有的平淡时光。而以后的我,是要多喜欢有多喜欢这种平平淡淡的日子。

    一个人在某一天发现了这个洞窟,而后来没有多久,就有不少金色头发或是棕色头发的人来到了山窟,他们是一伙一伙成群结对来的,每一次都会带走不少的兄弟姐妹。

    大伙都处于一种心惊胆战的状态里,毕竟被带走后去哪里,谁也不知道啊。我和另几本藏文经,西夏文,吐火罗文躲在一块,结果被另一拨人一并带走。

    

    黑色笼罩着我们,但过了一会,我听到了很吵闹的声音,有感到了一股淡淡的盐味和煤炭的问道。

    随着奇怪的波浪来回摇摆着。

    “可恶啊!”我在旁骂道,“我堂堂梵文经居然晕船。”

    诶等等,船!我意识到了什么,我们要被带走了?带到哪里去啊!那些洋人想要做什么?

    我惊恐的看向我身边的书文,但他们……都没有意识到啊。

    我在船上坐着,显现出了我的不知所措,又无可奈何,无力感顿时拥上了心头。

    “我要回家!”

    我在海上和风浪一起咆哮着,但是那都只是无用功而已。

    在那陌生的大陆上,我才刚刚一沾到地面就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分别了,一本书被辗转反侧带到了别的地方,什么私人藏库啊,拍卖行啊,博物馆啊什么的我都在那里待过一段时间。可是回家的念想一直都在我的心头上。

    “我总有一天会回来的。”我在心里认真的发誓道。

    总会有一天,我会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会的我们的祖国,回到我们自己的家中!


最后一句

然而这五六万余件的文献只有不到一万件留在国内。其余四万件文物全部流失到国外。”我也忘了是在哪里看到的了。


作者的碎碎念

其实这个灵感来源于最近我们美术老师给我们讲敦煌壁画是提到过的敦煌。依次联想出来著名的敦煌藏经阁文物被盗案件

就此有了这个梵文经的自述

评论(3)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